02 April 2006

清明

啊....我家人已经有好几年没回槟城扫墓了,这次父亲拿了假期决定会槟城去.回想起来,我也有4年没到槟城去了,所以特别期待这一次回去.

我们在星期六早上 5.30 吉隆坡出发,结果 8.45 过了槟城大桥.我父亲一路上维持着 130km/h 得时速,很快就到了!
在 Bayan Lepas 附近吃早餐,kopi O + 卤面 = 一流!
用过早餐后到坟场去与亲戚聚会.

Graveyards

好多年没扫墓,印象不是很好.只记得坟场是在槟华女校后的白云山坟场.拜祭的对象是我的曾祖母,祖父祖母,和大伯.他们全都是潮州人.我也认清了我的祖先是从广东潮州普宁石泉尾乡来的.

PICT3425 PICT3420

这次的扫墓进行的相当快,我的三伯早些时候先来打扫坟墓,所以我们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扫墓. 十点开始,两点半结束. 我们之后到白云山上的观音庙去,我从小都很喜欢到这个观音庙. 在山上拍下来的照片也是一流的!

PICT3431 观音

佛祖 PICT3441

3点到附近的小贩中心吃午餐,我叫了pizza吃,又便宜又好吃!
因为时间还早,我们决定不在槟城过夜,直接回去吉隆坡.我们到我小舅的家冲凉,5.30pm 开车会吉隆坡.
父亲又飞车,8.30pm 到了 Rawang 吃晚餐.10pm 就回到家了.

父亲说等两个姐姐回来过暑假,或许还会到槟城来游玩,到时候可以慢慢逛整个槟城!!

* 偶尔用华文写 blog,感觉还蛮不错的. :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